其實我照完已經過了一個月有了,但是因為我照之前狂搜網上分享文,都搜不到這家醫院的分享XD

所以我就發了這篇文章啦。

 

大學時期胃就不太好,三餐沒有定時吃,甚至早餐根本沒在吃,有一次我白癡地吃完麥當勞灌完可樂之後立馬吃感冒藥.....(吃完炸的和有氣飲料)

當天晚上我就吐翻天啦,然後還麻煩室友帶我去急診T_T

那是我第一次體驗到吐到沒有東西只剩膽汁的感覺。

 

想當然那時候年輕嘛,不懂得愛護自己的身體,還是持續的過不正常的生活。

之後搬回家住之後,人一懶甚麼病痛都來了,腎炎又發作,胃也是只要吃到刺激性的食物就發炎。

直到前陣子才鼓起勇氣去在我們家附近的楊梅怡仁醫院看腸胃科,在預約看診之前我稍微查了一下,明天的早上有主任看診,嗯嗯嗯....

好像挺不錯的,主任嘛,一定醫術比較好哈哈XD (甚麼想法噗)

事實上也證明這個醫生的確是不錯的!!!

我預約看診的醫生是黃文豪 主任,因為有預約看診了所以直接到診間報到即可(現在報到是在診外機器插健保卡耶!!!!看來我真的是太久沒到醫院看診了XD)。

稍微等了一下,發現還蠻多中年、老年人在醫院看診的,不過我想這大概是正常的吧(?)。

進去診間醫生就先問了我:有沒有抽菸?有沒有喝酒?

哇,我想醫師大概遇過很多又煙又酒的病患吧。

我是不煙也不酒,接著醫師又問下去:那你認為你有甚麼樣的問題呢?

大概表述了一下,這個醫師的風格真的是很特別啊XD

因為我是想照胃鏡,但是又害怕,醫師也沒有直接斷言說我要照胃鏡,而是用引導的方式。

就像是:

醫師:你這個症狀有點像胃食道逆流,但是胃食道逆流都是有原因的,胃潰瘍也是有可能,胃潰瘍有3成是不會有任何症狀的。

我:(心裡想:所以還是有3成的機率我的胃沒有問題嘛)那有可能是沒事的囉?

醫師:胃潰瘍還是有3成的機率不會表示出任何症狀。

我:......所以我要照胃鏡看看嗎?

醫師:照不照是看病人,當然我們醫師沒有檢查過也是不能確定有甚麼異樣的。(在最開始醫師有敲敲我的胃,不會痛也沒有脹氣)

我:.....那就是要照的意思了吧。

醫師:那我們有打麻醉跟一般的.....(開始說明)

 

最後醫師幫我安排了早上,還順便幫我安排照超音波(我不知道是不是照胃鏡都有順帶照超音波?)。

 

好啦,前面廢話講了一堆,終於等到當天早上了。

報到、等待,然後就被叫進去了。

我真的超級緊張的啊!!!!!!!!晚上醒來好幾次,最後還提早好幾個鐘頭起床T_T

進去後好像是先照超音波吧,護士先給我喝了一杯胃乳,挺好喝的說(還是我前一天晚上到隔天早上餓過頭),還打了一針(忘記是打甚麼的啦)。

照完超音波接著就準備照胃鏡,護理師幫我在咽喉那邊噴了香蕉麻辣口味的麻醉劑XD

(護理師蠻親切的哦~看到我很緊張還跟我聊了一兩句)

醫師請我咬住一個塑膠口,就慢慢把小指粗的管子放進我喉嚨(同時還配著護理師溫柔的安撫聲音)。

傳說中想吐的感覺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鼻子吸氣鼻子吐氣無限次過後(還有往胃裡灌氣),在醫師慢慢幫我把氣放掉之後就結束啦~

 

結果是胃壁有點破皮(胃潰爛),醫師叫我吃一個禮拜的藥之後就不用再來看診了(怎麼像是在趕我走嗚嗚)。

前面講一堆結果結尾超級短的呀!!!

 

結論

1.胃鏡並沒有那麼恐怖

2.有不舒服還是要看醫生不要因為害怕就不去

3.醫師其實也很不想看到我們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胃鏡 超音波 胃破皮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arH 的頭像
    DearH

    Hello!我是Hera,這是我的小天地!

    Dea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