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年初時我家老爸就一直在催提親這回事....

跟男友也交往了快7年,大學畢業後,來回彼此家裡也快3年了

身邊朋友也是一直開玩笑問說什麼時候會吃到我們喜酒

終於今年5月中把日期給定下來了!!!!!是在農曆過年前一個禮拜

因為長輩習俗的種種因素,要在農曆年前把婚事辦完

雖然聽起來還好,但已經是婚禮前8個月了啊!!!!

打電話給個婚宴會館預約看場地時都還有場地可預約,但喜歡的廳幾乎都被約走了...

從一開始還很天真的我,到後來越看越灰心,最後自暴自棄做好最壞打算了XDDD

雖說不是很在乎要不要結婚啊婚禮這事,但如果要辦當然是要辦符合自己標準的婚禮!

(不做就不做,要做就要做到好的概念,簡直整死自己)

不過也因為如此堅持,才找到最後的場地~~~~都很符合我跟未來老公的標準 

經過爬文過後以下是我們在意的幾點:

1.不要有梁柱

2.我們沒有要另外布置,所以本身佈置要達到我們標準

3.交通要方便,附近要有停車場

4.離家近 這點是長輩附加的 我們根本沒在管

 

說了太多廢話....開始第一家場勘心得~~~

*1彭園婚宴會館 台北館

2832_5F華麗宴會廳2.jpg

*官網照片*

這是我們場勘的第一家,附近交通方便,業務人員介紹時也說附近有3個停車場、1000多個停車位(憑印象啦有錯請見諒)

其實彭園的官網資訊算少的,所以在去之前心裡是有點擔心的,還好到現場聽了介紹該有的都有

但很不幸的是,我喜歡的那廳(4樓),早就被訂走了...甚至已排到明年2月,我當時臉整個垮下來XDDD

業務還是帶了我們去5樓的廳房參觀,比較不方便的是,要到5樓廳房要先坐電梯到4樓再走樓梯上去

是業務Henry幫我們作介紹,介紹詳細,很親切,男友爸媽對他印象很好

要不是沒場地,搞不好當場就下訂4樓了XDD

場地:O

菜色及價格:O

交通:O

新娘房:O

但喜歡的場地已經預約到2月了

彭園台北館:https://www.pengyuan.com.tw/branch/taipei

*2.晶宴會館 民權館

e32e731f-c0a4-433d-811b-98e54faf66ec.jpg

9498389f-dd4a-4601-9ad6-129f08fa1f0d.jpg

*官網照片*

當天又去看了晶宴民權,對民權16的布置裝潢印象深刻

但也因為看過了16樓,所以B1就.....(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啊~~)

電梯抵達16樓,走出電梯後,中間有霸氣的樓梯連接兩間玫瑰園跟香草園,旁邊有小台電梯可以提供不便的人上樓~

B1到16樓要轉1次電梯,但如果直接走1樓大廳進去就可以直接抵達16樓

民權16走上霸氣樓梯後,兩廳房是左右對稱的設計~

裝潢就不用說了,跟照片上一樣(欸)

新娘進場是L型、收禮送客區光線良好

這家也是我非常喜歡,但可惜的是低消不在我們預期內

但業務也是很親切地寫了還可預約的日期給我們回去參考~

題外話,不知是電梯設計問題還是怎樣,搭電梯上去後我跟男友爸都頭暈

場地:O 梁柱尚可接受

菜色及價格:X 低消有點高,業務有點硬,感覺無法談更低

交通:O

新娘房:O 蠻大的 空間寬敞 化妝燈光也是不錯

也是預約滿了

晶宴民權: https://www.amazinghall.com.tw/branch.aspx?bid=1

3.囍宴軒 新板館

這家會館是在麗寶百貨上,要從地下停車場到會館要到1樓轉搭電梯

看完場地之後,覺得心得很難訴說啊...XD

場地不壞,但也不到好....共有4廳,送客區感覺會擠在一起

禮金桌的布置地方感覺也有限

廁所在出餐口附近,感覺動線會很亂

新娘休息室也是普通...(新娘休息室我個人覺得蠻重要的,是宴客那天我休息還有朋友來找我拍照的地方,所以這裡我有點失望)

業務蠻親切的~同行的男友弟說怎麼出電梯就一隻鹿....哈哈我在心裡大笑,但鹿在照片裡挺有設計感的說

看完這家我整個心累,想直接回家睡了(自暴自棄)

場地:X

菜色及價格:O

交通:O

新娘房:X

囍宴軒 新板:http://www.globalbanquet.com/?page_id=24094

*4.大直典華

1710021655382.jpg

*官網照片*溫莎堡

說真的,這家的缺點真的就是對我們來說地點比較遠而已

當天我們從男友家(新店)騎車過去,屁股都爛了哈哈

因為我娘家在桃園,親戚們要包車上來,大直典華附近有位置可就近停!大加分

幫我們介紹的是位高高的業務,在介紹過程中也有茶跟點心提供給我們享用

除了婚前有課程可以預約報名外,婚後還有活動可以給夫妻參與,類似回娘家的概念

這點我跟未來老公都覺得蠻特別的,也是大加分的部分

大直典華廳房多,有挑高的場地,也有桌數少可使用的場地

佈置那些都有到我的標準(滿意)

新娘房在同層的半樓,要另外坐小電梯上去,適合喜歡有隱私的新娘~(像是我)

我們參觀的那廳是挑高,收禮金區、送客區都相當寬敞

場地:O

菜色及價格:O

交通:O

新娘房:O

但對我們來說太遠了,會想去諮詢就是想抓住一線希望O_Q

大直典華: https://www.denwell.com/locations.php?cls=1

5.白金花園酒店

20180717_1520181.jpg

20180717_1452311.jpg

*官網照片*

這家是被未來公公拉去看的(欸

男友弟就是在這辦的,外面採光相當好,若是要戶外證婚也是很美,是近幾年新開的酒店

只是廳內風格比較不是我想要的感覺,其他都相當優秀

晚上可住在這休息一個晚上,地下室有娛樂廳可以唱歌

離男友家又近....要不是我們找到另家更喜歡的,最後可能就是在這了

場地:X

菜色及價格:O

交通:O

新娘房:X 他們新娘房就是當天晚上入住的房間

雖然都表現蠻優異,但我實在不愛這間

喔對了不管哪一廳都會有大柱子

如果不介意梁柱的新人這家也是很不錯

白金花園酒店: https://www.platinumhotel.com.tw/

*6.格萊天漾大飯店

我們真的相當幸運,那天本來是要看格萊隔壁的凱達,但凱達業務在開會,沒辦法直接進去看

後來轉到隔壁的格萊天漾,是未來老公看到官網的介紹,看照片窗外view非常好,幾乎有滿滿三面的落地窗,所以採光佳

若是怕太陽太大也可以在婚禮流程企劃時跟他們告知何時要將窗簾拉起來(窗簾是兩層的,可透光跟不透光,加分!)

場地基本上跟官網上沒有區別,無樑柱,寬敞!

我們桌數抓28桌,場地可容納32-38桌,桌跟桌之間距離不會太近!(我吃過背靠背的....汗)

雖然進場也是L型,但桌子的擺放是可以自行調整,這點我不擔心,在企劃階段時可以再提出~

業務說出餐時是由各樓層的廚房出餐,不用擔心有冷菜(應該是因為PTT上多人反映菜不熱吧....)

在我跟未來老公參觀的當下我們就知道是這家了!!!

當天下訂還有活動專案是甜點可挑一道換成COLD STONE、紅酒或白酒無限暢飲、試菜一桌免費

在看了前幾家日期都沒辦法的場地後,看到這家簡直感動到快哭了啊!!!

但這是因為我們宴客的日期當天剛好有配合到他們專案喔!

對了,它們也有提供簡單的布置,像是客桌上的花、禮金桌的布置、小圓桌的布置

送客區也有450公分寬!!要佈置要放背板都很方便~

也有隱藏版的吸菸區.......

頂樓若是當天沒有客人預訂也可以上去拍照!!!

新娘房就在入口旁邊,但進出都要逼卡,這也是我有點擔心的地方...真的怕閒雜人等闖進來(我真是個難搞的新娘)

然後比較可惜的是,大概是因為桌數的關係,我的新秘說格萊天漾也有對外窗的新娘房,但不是我那一廳~

不過裡面專業的化妝燈....實在是很厲害啊!!! 跟民權16差不多等級,如果有圖再補好了~(沒拍照,但一起去場勘的弟弟弟媳都說想再結一次婚了哈)

對了新娘房裡有螢幕是可以看現場的即時影像喔!!!!

場地:O

菜色及價格:O

交通:O

新娘房:O

格萊天漾大飯店: https://www.g-skyview.com/


雖然最後選擇了最後一家當作婚宴場地,但也是有很多細項是要再確認再協調的,沒有完美的場地,只有要讓婚禮更臻完美的規劃~

婚期還有200多天,大概簡單紀錄一下我場勘的心得~

以上都只是個人觀感,婚禮也還未舉行,所以之後我會再補上心得!!

 

2019.6.17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arH 的頭像
    DearH

    Hello!我是Hera,這是我的小天地!

    Dea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